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濮阳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防汛救灾在行动(五)

时间:2021-07-29  来源:濮阳人大

  7月17日开始,一场范围广、强度大、持续久的降雨袭击河南,引发罕见汛情灾情,对河南省多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卫河清丰段抗洪防汛形势严峻。

  生命重于泰山,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抗洪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头,清丰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救灾活动中,身先士卒,捐款捐物,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诺言。

  一、身先士卒现担当,吹响汛情防控“集结号”

  清丰县防汛抗洪战役打响后,常委会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奇峰分别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抗洪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就机关做好抗洪防汛救灾作安排部署。常委会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在抗洪前线、救灾一线,靠前指挥。机关党员干部赴分包小区和企业指导帮助做好抗洪防汛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奇峰任卫河河长,连日持续值守卫河大堤一线,组织专家分析研判部署工作,督导抗洪防汛救灾工作,深入研究应对措施,及时排查消除河堤隐患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坚守河大堤滩上村段抗洪防汛,查看硝河水情水势,督导防汛物资、抢险设备准备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怀波带领机关人员到分包小区开展抗洪防汛检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千人助千企”分包企业指导帮助做好抗洪防汛、防灾救灾工作。

  二、慷慨解囊齐发力,助力抗洪救灾“显本色”

  防汛期间,清丰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倡议,积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爱心捐助”,在抗洪一线展现责任和担当。

  县人大代表、六塔乡吉张吴编织袋厂董事长晁国友,连夜组织生产编织袋5300条,无偿捐赠阳邵卫河大堤防汛抗洪救援工作。

  县乡人大代表、高堡乡才古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传周筹资购买50箱方便面和150件瓶装饮用水,驾驶车辆冒着炎热酷暑送到卫河大堤防汛抗洪一线人员手中。

  市县人大代表、六塔村党支部书记武守重协调河南省浩善实业服饰有限向卫辉市灾区捐献11480件价值40万元的纯棉短袖,支援卫辉抗洪救灾工作。

  市县人大代表、西赵楼村党支部书记卢午申捐款6000元,向灾区人民献了一份爱心。

  抗洪还在继续,人大不会止步。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在这场险情“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应对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履职,主动作为,为清丰安全度汛、合力抗洪贡献重要力量。 (刘利伟王琳 钱家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