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济源市人大代表卢苗军:作为人大代表 就应该冲在前面

时间:2021-07-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丁玲玲)近日,我省郑州、新乡等地区因极端强降雨天气影响造成城市大面积电力、交通瘫痪,群众受灾严重。前方灾情牵动着49岁的济源市人大代表、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董事长卢苗军的心,灾情发生后,他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公司电商媒体部、发运部等部门负责人,全力以赴筹措矿泉水、食品等物资。“灾情当前,灾区只要有需要,我们的捐赠不限量,要全力支援郑州、新乡等地抗击洪灾。”卢苗军说。

24小时加班生产,全力筹集救灾物资

“7月20日,我们经过清点公司的库存,总共有5000件矿泉水。”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电商媒体部负责人陈建增告诉记者,以往这个时节,是公司效益最好也最忙的时候,因为是销售旺季,饮料产品基本不会有太多库存。在得知公司的库存情况后,卢苗军说:“要将库存物资全部送抵灾区,要保证24小时加班生产,让灾区群众能够及时喝上干净水、吃上方便食品。”

陈建增介绍,接到公司往灾区准备捐赠物资的通知后,大家积极响应,以每分钟600瓶的速度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筹集灾区所用的矿泉水、食品等,每天生产的矿泉水以及食品等优先供应灾区,以保证能解灾区燃眉之急。

郑州受灾后,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多方联系了郑州市慈善总会,因为灾情严重,大量救灾物资堆积到仓库往下分配也需要时间,让他们等通知。

7月21日夜里,省慈善总会回复——“请直接跟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联系”。在联系好救灾物资送达地点后,当天晚上,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将1000件矿泉水、300件自热食品装车,于7月22日一早起程送往灾区。经过一天的颠簸,这批救灾物资在当地民政局、慈善总会有关人员的帮助下,经绕行部分封堵路段,终于在夜里顺利到达中牟县。

5万个包装箱,免费给受灾客户

7月22日晚12点,该公司第二批1300件救灾矿泉水和自热食品物资也到达新乡市,救灾物资被送到位于新乡市北环路的一家酒店,这里是正在参与救灾的济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临时落脚点。

截至7月26日,他们通过济源市红十字协会、济源市慈善总会、济源市工商联和社会公益组织,先后为郑州、新乡等地送去249600瓶优洋不老泉瓶装饮用水、优小洋自热食品 9720桶,总价值60多万元,为济源王屋山区受灾群众送去了饮用水等价值5000元的物资。

这次我省受灾,卢苗军在新闻中看到公司3年前捐赠给济源一家救援机构的冲锋舟在救人场面时,非常激动:“当初捐赠时我希望它永远用不上,没想到今天它派上用场了!”在得知受灾地区已经不迫切地需要水和食品,而需要专业救援物资时,卢苗军让公司人员联系了济源驰援新乡灾区的社会救援团队,捐助给他们2万元用于购买救援设备。

卢苗军还积极响应省人大、市人大作出的决定,参与全省灾后重建,主动联系郑州4家受灾严重的客户,了解仓库受灾情况,并准备了5万个包装箱,计划免费为客户更换。“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客户的损失。”卢苗军说。2009年创立企业以来,从抗震、抗疫再到防汛救灾,卢苗军从未停止履职的步履,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前面、为民担当。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