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志国:深入防汛一线 全力以赴保丰收

时间:2021-07-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2021年7月20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多处出现内涝、洪水等重大灾情。汛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救援行动迫在眉睫。安阳是河南省的粮食主产区,这次洪灾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高度重视,洪灾发生后,河南省人大代表、安阳全丰生物科技、安阳全丰航空植保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在公司遭受严重财产损失的情况下,不忘代表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心系受灾地区,主动深入防汛一线,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渡过难关,为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7月24日,王志国第一时间制定田间灾后复产解决方案,带领员工积极筹措物资,紧急行动起来,联系汤阴县、安阳县、北关区、文峰区等受灾严重地区捐赠施必达、金处方、S诱抗素、“蚊蝇一夏净”等物资和提供飞防服务价值近50余万元,助力农田灾后复产,确保农田尽快恢复正常生长。

在捐赠物资的同时,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志国紧急抽调人员,派出十几架无人机,组成多个无人机飞防消杀小分队,驰援灾区,发挥无人机防治效率高、效果好的优势,进行现场防疫消杀作业,防治洪水过后的疫情发生。

在防汛救灾行动中,王志国积极响应,勇担重任,在短时间内进行产品调拨,将救援产品发往灾区,及时帮助灾区群众,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风雨同心、携手抗灾、共克时艰,在无情的暴雨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