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时间:2021-07-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田凯中/图)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对全省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出席会议,副省长何金平就做好迎检工作作表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宣读了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自8月份起在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自查自纠,梳理检查重点,与国家最新要求结合起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立法调研结合起来,做好实地检查,稳步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遵循依法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发扬优良作风,确保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