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安阳县韩陵镇60余名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时间:2021-07-26  来源:安阳人大

  “各村民注意,我是韩陵镇党委书记冯玉纯,雨越来越大,上游要增加泄洪量,马上组织自己家人到301以北或者到韩陵山上去”

  “各村民注意,政府安排的大型车辆已到村委会门口,请大家抓紧时间乘车前往安置点”

  “韩陵中学安置点已经满员,需要马上启用明博中学安置点”“这个房间还可以再住3个人”

  “怎么了?心疼家里的几亩地被淹了,只要人没事,我们一起面对困境,重新再种”

  “我的车底盘高,让我在救护车前探路”

  “马上疏通排水管道”

  “井盖被水冲跑了,我们一起盖上”

  ......

01

  一个个人大代表的声音在群众中响起,一个个湿漉漉的身影在大雨中走过,他们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有提供安置点的,有提供医疗技术和药品的,有提供车辆的,有组织人员撤离的,有做心里疏导安抚群众的,有当志愿者的。

02

  7月20日到24日,这些话语不断出现在安阳县韩陵镇人大代表冯玉纯、马姝玮、张瑞国、张永军、郭建华、孟明霞、张普、张庆芳、葛伟、陈永刚、常国华等人的口中,他们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

03

  受强降雨影响发生特大洪灾,安阳县韩陵镇沿安阳河的8个村庄被洪水冲刷,受灾群众达上万人。在这紧要关头,驻安阳县韩陵镇的6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秦艳珍)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