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安阳市人大代表王长征: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时间:2021-07-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自防汛救灾工作开展以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阳市人大代表王长征始终坚持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与险情争分夺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

防汛救灾过程中,面对北关区漳涧沟险情急、任务重,王长征带队指挥,派驻50名员工到安阳河南岸防汛指挥部和曙光小区、文博社区进行抗洪救灾,在漳涧沟入河口指挥河堤加固工作;面对安阳市内路面积水严重、交通重度瘫痪、车辆行人无法通行的情况,王长征安排3台装载机在中华桥北段和铁西文峰大道附近帮助过往行人通行;在收到安阳市建行打来的求助电话后,王长征立即行动,派人派车到铁西建行总公司帮忙运送生活物资及人员至安全地带,并派出两支救援队携带发电机2台、各式抽水泵10余台,人员20余人分别奔赴铁西文源绿岛居住小区、河南省卫生学校家属院帮助居民开展地下室排水等救援减灾工作;在看到安阳市儿童福利院的求助信息后,王长征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购买3kW自动搅匀排污泵一台、电缆30米、尼龙水袋40米以及一批慰问物资,第一时间送至福利院,确保不发生一处险情。同时,王长征还向北关区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面前,王长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彰显了勇于担当、坚守责任、热心助人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