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新野县:筑起抗洪防灾铜墙铁壁

时间:2021-07-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齐国强 李征 薛昊天)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为了把灾害减到最低限度,南阳市内乡县开闸放水,流量每秒1060立方,与镇平县赵湾水库60立方流量汇合后洪峰到达新野。

7月23日以来,新野县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文鹏,县人大代表、副县长李爽以及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的在职人大代表到前高庙乡指导防汛应急演练,视察险工段、唐河护堤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

在防汛“大考”面前,县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徐文磊来到上庄乡,实地查看,密切关注河流水位、防汛预警信息等。

汉城街道人大主席团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社区各级河长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深入辖区各河段持续开展汛期巡河工作,确保河道安全度汛。

歪子镇人大主席团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向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防汛工作的要求,实施代表防汛职责任制,提前部署,落实措施,举全镇之力做好防汛工作。

沙堰镇人大主席团根据汛前检查情况,成立了以县人大代表党委书记为政委、县人大代表镇长为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纽带,县乡人大代表以及其他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县人大代表包村、乡人大代表包堤段,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全方位负责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野唐、白、溧、刁、湍、礓六河形成内涝险情,加之苍天大雨不断导致城区、农村洪涝来袭。新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1200多名,他们筑起了抗洪排涝防灾的铜墙铁壁,守护百姓安全,彰显着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