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 | 河南省人大代表胡双情系家乡捐款捐物

时间:2021-07-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河南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暴雨牵动着国人的心,更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面对灾情,我省各级人大代表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7月24日晚,河南省人大代表、中共漯河市驻广东流动党员委员会书记、广东省河南漯河商会名誉会长胡双带领部分党委委员及商会成员,带着捐款和3卡车物资,来到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支援郑州防汛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10725151046_副本

运爱心物资

哪里有困难,人大代表就冲到哪里;哪里最需要,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24日晚9时左右,悬挂着“捐出一份仁爱之心 共建一个无忧家园”等横幅的3辆卡车,驶入蒋坡村党政服务中心大院,为坚守在防汛岗位上的干部群众送上温暖和爱心,让值守的干部群众感受到来自在外工作的家乡人民的支持与鼓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第一书记陈波握着胡双代表的手说,“感谢您为蒋坡村送来了赈灾物资,我代表村‘两委’感谢您的爱心捐赠。”

与蒋坡村“两委”班子合影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在外工作的河南人,看到家乡受灾,我心急如焚,立刻召开流动党员党委会议,组织漯河商会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为家乡减灾救灾,为父老乡亲扶危济困,以捐款捐物的方式献上爱心。其中,京东旗下电商企业‘衣食无忧’捐了7000多件衣服,食品企业‘米老总’捐了600多箱食品,总价值有176万元左右,在外工作的乡亲们还捐了13.6万元现金,让我尽快赶回家乡,把大家的心意带回去。我第一时间联系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的工作人员,沟通了捐款事宜。”胡双说,“在灾难面前,老乡们团结奋进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信心让我非常感动。想为家乡做些事情,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看望受灾群众

胡双和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一起看望受困群众,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早日走出困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灾情面前,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用奔赴一线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使命,用爱心善举彰显人大代表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助力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谱写了人大代表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防汛救灾并肩作战的动人篇章。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