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抗洪抢险 博爱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1-07-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7月11日,丹河博爱段遭受洪水袭击。博爱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印发《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抗洪一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誓言。截至7月23日,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20余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灾情,许良镇县人大代表高度关注,时刻关注灾情,积极配合抢险救灾工作。博爱县人大代表琚永生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冒雨赶到现场,确认水位上涨情况,组织机关人员及村两委成员疏散围观人群,并巡查沿河企业损失情况,时刻守卫在抗洪一线。市人大代表曹有福、县人大代表王合理、镇人大代表尚建民担负起三个村村民的安全,及时修筑安置点,挨家挨户了解受灾情况,24小时值守,随时通报气象信息。16日上午,镇人大主席李军带领郜立波等县人大代表来到受灾严重的小东庄村,送上村民所需的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并深入农户查看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积极投身抗洪救灾救援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工作聚人心,凝力量。截至目前,许良镇各级人大代表捐款11000余元。

  寨豁乡辖区内发生大暴雨,各处河湖库塘水位相继突破警戒线,山体滑坡、农田被淹、民房倒塌,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寨豁乡52名县、乡人大代表敢于担当,勇为人先,始终坚守抗洪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他们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做好人民的守护神。挨家挨户排查走访,劝离危房群众,帮助转移人员、物质,日夜巡查山塘、水库、河道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6日上午,孝敬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7月份代表进站活动,组织代表去沁河大堤小岩段查看防汛情况;发放倡议书,倡导人大代表积极向灾区献爱心。省人大代表王燕向沿堤防汛人员送去西瓜解暑。

  磨头镇县人大代表闪新才代表回族群众带方便面、矿泉水看望防洪一线人员。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