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郑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抢险救灾守护家园

时间:2021-07-25  来源:郑州人大

  7月21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倡议全市各级人大要闻令而动,全面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冲锋在前,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走前头、打头阵,勇当防汛救灾工作“排头兵”。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当好“连心桥”,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站”、社会治理“加油站”的作用,时刻关注灾情和民生,多渠道听取群众诉求和愿望。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全力以赴守护美好家园。

  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向新郑市红十字会捐款和食品物资,用于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将公司营业门店设置为临时救助点,为附近居民及留置人员提供纯净水、充电、临时休憩和免费简餐;全国人大代表李伟所在的思念食品向因灾转移安置的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尚美中学等受灾团体机构,以及储备物资不足、采买不便的数万民社区居民,紧急捐助近万箱产品及相应加热设备。

  市人大代表马彦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科学应对,同心协力、保卫家园,坚守抗汛一线,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市人大代表王淑英得知樱桃沟景区的受灾情况后,迅速行动,立即购买了矿泉水和常用药品,亲自送到了樱桃沟景区管委会。

  惠济区人大代表戴红梅坚守岗位做好幼儿园区内的防汛工作,确保每位孩子都安全回家,同时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主动疏散、护送受困群众;二七区人大代表杨志强、卢艳芬、谈伟为支援守护贾鲁河的700多名消防官兵送去急需的3100双袜子、1300件背心、2810条内裤等物资;二七区人大代表张歌伟、王振立带领公司员工,向樱桃沟景区和受灾群众捐赠救灾物资:惠济区人大代表薛少卿在律所为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茶水、简餐,为外地律师提供必要帮助;中原区人大代表李建华、郭永亮第一时间在市场街79号院疏散临街楼院群众,联系职能部门对现场进行查看研判,确定应急救援措施。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心怀大爱、勇挑重担、务实作为,坚守防汛救灾一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扛起对人民群众的责任。他们坚信,郑州一定能渡过难关,家园郑州在风雨之后定会依然美好!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