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鹤壁集镇人大代表抗洪抢险战一线

时间:2021-07-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受洪水影响,鹤壁集镇发生多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全镇45个村相继出现险情,防汛任务极重。使命在身,危难在前,镇人大代表党委书记李新代、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利方、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李超,每天都工作在抗洪一线,现场指挥抢险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

 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危房中的群众是否已经转移?这是党委书记李新代天天关心的问题。汛期初期,他就到镇武装部查看物资储备情况,洪水来临后,没来了及换下衣服,就到群众家中查看房屋受损情况。他眼睛布满血丝,脚底的水泡磨成了老茧,但他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不知疲倦地搬运物资、巡堤查险、处置险情、转移群众......

“在防汛抢险面前,我们绝不会落下一户一人。”镇长黄利方说道。连续几天他深入到辖区各个村(社区)排查险情,一直冲锋在防汛抗洪抢险最前列,不怕脏、不怕累,对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对还在危房中的群众认真做思想工作,转移到安全地带。

东头水库水位快速上涨,接近地面,上游洪水咆哮着滚滚而来,镇人大主席李超带领两委干部严密监视水库水位情况,逐户排查和转移涉危村民到村委和学校,确保不漏一人,杜绝出现人员伤亡,在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身体力行,镇人大主席李超始终把群众的灾情和困难放在心上,在大灾面前毫不退缩,抢险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镇人大代表党委书记李新代,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利方,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李超,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担当意识,使抗洪抢险和抗灾自救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全镇树起了人大代表的“标杆”。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