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关于动员郑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

时间:2021-07-24  来源:郑州人大

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人大是人民的人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党、国家和人民需要,人大就将毫不犹豫站到一线,伸出肩膀扛起应尽的责任。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各级人大要闻令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救灾紧急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城乡安全度汛。

  二、各级人大代表要冲锋在前。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走前头、打头阵,勇当防汛救灾工作“排头兵”,广泛联系和团结动员社会各界,有组织地积极为防汛抗灾救灾献爱心、送温暖,积极捐款捐物,想方设法为受灾群众解忧解难。

  三、代表联络站要当好“连心桥”。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站”、社会治理“加油站”的作用,深入推进“连心桥”主题活动的开展,时刻关注灾情和民生,多渠道听取诉求和愿望,尽心尽力帮助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减少损失、重建家园。

  众人一心,其利断金。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年7月21日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