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鹤壁致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防汛救灾倡议书

时间:2021-07-24  来源:鹤壁人大

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受极端天气影响,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了重大影响和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及时安排部署、科学调度、强力督导,全市上下同心、和衷共济、团结奋战,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星夜驰援、彰显人间大爱。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始终心系人民群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全力服务中心大局。防汛抗洪救灾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防汛抢险、人员安置、后勤保障、恢复重建、走访慰问、卫生防疫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捐款捐物、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

  三、凝聚防汛救灾合力。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深入一线,走进群众中间,传播好党的声音,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情民意,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各级人大要建好“两个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服务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依法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急所思所盼。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心怀大爱、无私奉献,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服务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7月24日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