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防汛救灾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1-07-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20日,特大暴雨来袭,造成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房屋受损269间、道路损毁189条2890米、农作物受损260亩,安置绿茵社区排水系统严重积水,造成局部地面沉降,部分房屋漏水,群众出行、饮水困难。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第一书记陈波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工作,冒雨排查安全隐患10多起,疏通排水管道20多处,转移受灾群众10余户近40人,其中妇女儿童有26人,发扬驻村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心系群众、担当作为的作风,带领群众共同战胜困难。    

暴雨发生后,蒋坡村积极组织生产自救,修复平整道路1500米,排除高压线险情1处,抢修供水管网2处;认真做好汛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参战人员全部安全,没有一位村民在灾害中发生人身事故。党员干部用信念和行动筑起“红色堤坝”,让“尖兵”旗帜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蒋坡村作为新密市曲梁镇因灾转移群众的集中安置点,共接收附近2个村的受灾转移群众1200多人。驻村第一书记陈波协调组织专业厨师为受灾群众准备了大锅菜、热粥、馒头等。“感谢第一书记,感谢蒋坡村‘两委’、感谢曲梁党委政府关心。”受灾群众说。

灾情发生后,由于电力、饮水、通信中断,包括一些在外工作的蒋坡人也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灾情,纷纷捐款捐物。党员马建永由于不能到达现场,通过微信转账,率先捐款2000元;村民陈富治捐款2000元、陈庆宗捐款500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陈显亭捐款3000元。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