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1-07-24  来源:安阳人大

  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保香,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党组成员桑建业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有关副秘书长和委室办主任列席会议。

0001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开展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的具体措施。

  徐家平指出,连日来,我市出现罕见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市委、市政府反应迅速、科学决策,切实做好水库和河道行洪、群众安全转移、城市内涝防范处置等工作,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全市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一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各条战线、不同行业的优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带领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灾后恢复重建,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二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灾区、深入群众,认真研究解决灾后恢复重建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决策政府施政提供科学依据。三要弘扬万众一心防汛救灾的正能量,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防汛救灾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营造齐心协力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为努力夺取防汛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