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思念食品万箱水饺驰援郑州、新乡抗涝一线

时间:2021-07-24  来源:凤凰网河南

  近日,为缓解暴雨洪涝对市民和部分偏远乡镇居民生活的影响,思念食品在全力保民生、保供应的同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了物资捐助联系方式,并积极组织志愿者、跨区域调配产品物资展开定点直援工作。

  连日来,思念食品志愿团队将紧急向因灾转移安置的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大一附院、郑州阜外华中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师范大学等多家受灾机构,以及郑州市尚美中学、荥阳市贾峪镇、中牟县白沙镇等物资不足的多个居民社区、乡镇,紧急捐助近万箱产品及相应加热设备。

  能帮到别人一点就很有意义

  暴雨当日,思念食品及时反应,积极做好内部生产经营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园区基本无积水,供水、供电及通讯网络正常,生产秩序稳定。加强市域范围内的物流运输,全力降低暴雨灾害对局部市场供应的影响。同时,紧急调动产品、技术、物资、人力等全力协助社会救援工作。

  “困难来了就是要大家守望相助,自己辛苦点,能帮到别人一点就很有意义”,思念食品内部员工、志愿者杨师傅表示,在企业内部征召志愿者时,自己与很多因暴雨袭城已经两天没有回家的员工也放弃本可以提前回家的机会,纷纷报名。

  7月20日下午,思念食品志愿者团队率先赶往交通刚刚恢复逸品香山、海上五月花、迎宾路社区等居民社区,向不便出门采购或储备物资不足的市民免费发放700箱食品物资。

  “水患无情,思念有爱”,作为思念食品厂区相隔不远的邻居、尚美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生活不便、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思念食品团队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郑州尚美中学在校500多名高三师生伸出援助之手,送来救急的食品物资,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郑州尚美中学送来爱心和温暖。与此同时,因水滞留的数十名启贤幼儿园的儿童也吃上了热乎乎的金牌虾云吞和水饺。

因水滞留的数十名启贤幼儿园的儿童也吃上了热乎乎的金牌虾云吞和水饺

  “不管来多少车全部装满”

  与此同时,荥阳市贾峪镇也传来告急,南部山区受灾严重,现急需饮用水、食品、被褥、消毒和应急等物资。向社会各界发出援助呼叫,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看到消息后,思念食品志愿团队经与媒体人士联系,对接好捐赠事宜。截至7月23日上午,来自荥阳慈善总会的消息显示,思念援助食品物资已经陆续抵达荥阳贾峪镇灾民手中。

  截至发稿时23日,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由于积水过多,持续断水断电,仍有1万多名群众被困于尚景佳园、尚景锦园、尚景秀园、尚景和园等多个小区内。在受灾区域内经营着思念食品产品的超市经营者梁桂花,向思念食品发出紧急求援。得知为第一时间送达救援食品,邻近白沙的万邦等爱心企业将派出大型冷藏车辆劈波斩浪前往就近的思念冷库运输物资。思念食品企业负责人当即表示,“不管来多少车全部装满,郑州仓不够就马上从外地调货,全力保障白沙群众的饮食安全”。

  为白衣天使和病患们送去热乎乎的饺子

  7月21日,获悉转移到郑州市内某体育馆的近600余名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食物短缺之后,思念食品志愿团队紧急调配了加热即食的酥皮馅饼与微波炉等设备前往支援,让刚刚脱离了暴雨袭扰的孩子们吃上了热乎的食物。后续还将随着炊具、用水的改善,为孩子们送去儿童水饺、云吞等食品。

  7月22日一早,为保证郑大一附院东院区数万名病患的午餐供应,思念食品即紧急调配200箱产品,并安排员工志愿者赶去支援,以解燃眉之急。当日下午,从媒体报道中获悉已被围困两日之久,持续断水、断电的阜外华中心脑血管病医院的1000多名病人已全部转移至河南省人民医院,思念食品志愿团队将早已筹备好的食品物资安排发往转移安置点。

  截至目前,针对中牟县白沙镇、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等多个区域的定点捐助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在此,思念食品志愿者表示,如有需要且具备速冻食品加工、储存条件的社会组织或机构,也可以直接联系思念食品前来自提或由志愿者配送。思念食品救助热线电话:0371-56978698,也可通过思念食品官方微博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联系。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