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500万元!100万元!裴春亮和外地企业家支援防汛救灾

时间:2021-07-24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客户端

  “看到家乡遭受严重灾害,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力量。”7月22日上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代表集团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抢险救灾。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裴春亮带领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值班值守,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全天候重点防护裴寨水库,防止水位上涨危及群众安全。并用村里“大喇叭”和“裴寨大家庭”微信群实时发布防汛信息,提醒大家科学防汛,减少外出。村里还开放村委会大楼、习书堂、喜事汇等场所,转移安置周边山村的紧急避险群众。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裴春亮还带领春江集团及各子公司员工积极参加驻地抗洪救灾行动,先后提供上百吨水泥、2000多吨石子以及大量沙土等抗洪抢险物资。组织公司员工24小时坚守在河堤险点,随时排险。其中,春江水泥公司200余名员工坚守在卫辉市孟姜女河李兴村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令人充满敬佩的是,裴春亮的儿子裴将的同学常健是远在江苏岩健行化学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得知新乡的受灾情况后也慷慨解囊,第一时间向新乡捐款100万元,一起为新乡的防汛救灾加油助力。

  “裴书记,我刚刚汇过去5万元钱。”在北京工作的周奇看到裴春亮在朋友圈连续发布的新乡遭受大暴雨袭击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他打听情况,并向新乡慈善总会打来爱心善款。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