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深入受灾企业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时间:2021-07-24  来源:安阳市人大网

  受7月20日以来强降雨影响,安阳市工业企业受灾严重。7月23日下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深入我市殷都区、汤阴县几家受灾严重企业了解受灾情况,对救灾复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大唐安阳发电厂是我市重要的电力供应企业,因暴雨侵袭,造成两台机组停机。徐家平一行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损失情况。她指出,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努力克服此次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设备抢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受损机组生产工作。徐家平叮嘱殷都区相关负责同志,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坚决打赢抢险救灾保供电这场硬仗。

  走进汤阴县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徐家平与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暴雨灾害中原材料、成品、设备的受损情况。当听到企业因停电而生产恢复受到较大影响时,徐家平要求政府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确保企业供电,积极做好企业周边防疫消杀与环境治理,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复产。

  亚新钢铁公司是我市受灾最为严重的企业,厂区全部被淹,生产全面停工,道路损毁严重。走进厂区和车间,徐家平认真查看积水和设备受损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慰问正在救灾复产一线的职工。她鼓励企业要增强信心,带领广大职工齐心协力救灾复产。徐家平强调,要把做好企业救灾复产工作与“万人帮万企”活动结合起来,尽快恢复企业电力供应、修复水毁基础设施,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保驾护航。

  调研途中,徐家平还听取了汤阴县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农业受灾情况的汇报。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