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专题讲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7月20日,按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专题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任俊华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副主任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同大家一起聆听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讲座。

任俊华受邀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是“人大机关大讲堂”第6期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任俊华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题,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从“认真学习贯彻‘七一’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七一’大会讲话解读”“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等方面,阐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史,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辅导报告。

讲座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同志在主持讲座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形成的宝贵经验,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也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多措并举,提升学习效能,坚持守正创新,发扬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