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7-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田凯中/图)7月12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公乐,省政府副省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郑州市、鹤壁市、焦作市、南阳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稳保护南水北调水安全河南责任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保障“一泓清水永续北送”。要坚持立法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落实到条例制定的全过程。要充分考虑我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的特殊性、前瞻性和复杂性,立务实有效管用的高质量之法。要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健全立法责任机制,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