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懿到巩义市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

时间:2021-07-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7月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到所联系的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和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一工作组、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到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巩义市,是国内首家民营铝加工企业,2011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一家集科研、加工、制造于一体的铝板带箔企业集团。马懿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认真听取核心产品、产业前景和公司产值等情况汇报,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马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马懿对活动工作组和郑州市、巩义市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产业,产业的基础是制造业,产业的根本是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推动经济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时不我待、躬身入局、履责于行、狠抓落实,把“万人助万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方案,形成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具体完成时限,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项目为王” 理念,带着感情为企业做好服务,肩负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以实干为导向,以成绩论英雄,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潜能,为全省经济发展赋能增效。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