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大主任申健民到“联乡帮村”分包社区调研

时间:2021-07-16  来源:魏都区人大

  根据魏都区委统一部署,按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要求,7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申健民到分包社区——五一路街道许继社区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同志参加。

01

  申健民一行到许继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了破解路径。并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商共治”红色治理模式,进行了深入研究,帮助社区找准发展优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02

  就进一步为社区发展“办实事、服好务”,申健民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注重学习,提升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创新,提升水平。要从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找准下步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步伐,把握好当前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吃透各级惠民惠企政策,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积极融入市、区新发展格局。三是塑造品牌,打造样板。要找准社区发展定位,坚持“走出去、学回来”,并结合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提出的“红色治理模式”,努力探索出一条既融合发达地区企地共建型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又体现魏都特色、许继特点的“红色治理”新路径,打造社区治理新品牌。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