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李公乐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7-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凯中)7月14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原安排省本级提请审议项目13件,设区的市报请批准项目36件;今年以来,新增省本级项目2件、设区的市项目3件。法规项目数量多,立法任务艰巨。

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公乐强调,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同志要增强立法工作责任感。立法是人大的重要职能,立法工作水平反映着人大工作水平。要热爱这项非常神圣、极具价值、充满意义的工作,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要提高立法工作能力。立法工作政治性强、标准高、涉及知识面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养能力、提升素质,做好调查研究,锤炼过硬专业本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法为民,多倾听群众心声,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立法智慧。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立法任务。做好立法计划的执行,加强督导和协调。找准立法工作的焦点、难点、堵点,细化各项立法任务。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确保全年立法工作圆满完成。要带头遵纪守法人大是政治机关,立法是政治任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带头学法、懂法、守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_副本

会议现场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布毅、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彭治安,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出席会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