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带队视察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1-07-14  来源:信阳日报

  7月9日至10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带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先后深入到信阳市检察院、固始县检察院视察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图片

  视察中,陈延虎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县两级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调解室等配置设施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群众信访件回复、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陈延虎指出,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审视研究谋划解决群众诉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提高控告申诉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认真分析矛盾产生的原因,从根源上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减少同类问题的发生。陈延虎要求,要持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逐步完善综合治理、司法简易程序等,为加强基层综合治理贡献检察力量;要持续加强队伍和保障建设,切实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浩然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