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到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时间:2021-07-14  来源:安阳人大

  7月12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秘书长程新会参加有关活动。

  袁家健实地查看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市人大发展史馆。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袁家健通过大屏幕观看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听取系统建设、功能模块介绍,询问数据采集、实际应用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系统建设应用,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作为预算监督的落脚点,通过实时监督、过程监督、及时反馈,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家健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贯彻党委决策坚决有力、服务中心工作自觉主动、联系代表群众广泛深入、加强自身建设常抓不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家健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做好今年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广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独特优势,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强大合力,更好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贯彻和运用,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服从服务工作大局。二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不偏移。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社保、住房等问题,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不懈怠。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盯住重点领域、重要问题、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填空白,持续有效开展监督,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四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不含糊。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较高、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确保人大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