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汇报座谈会

时间:2021-07-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王正星/图)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汇报座谈会,围绕依法开展对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和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监督、促进司法公正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范修芳介绍了重点项目清单的有关情况。省法院副院长郭保振、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广军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出席会议。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张维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标,三方联动、上下联动。要进一步梳理重点,完善机制和措施,聚力“释法说理”“案结事了”,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案件,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为抓手解难题、暖民心,让群众带着问题来,带着明白和满意走。各级人大要积极发挥作用,更好地监督、支持和促进法检两院依法履职,与法检两院一起,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