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张维宁到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考察

时间:2021-07-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7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富泰华精密电子(济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和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八工作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考察。

张维宁到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考察

位于济源示范区虎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富泰华精密电子(济源)有限公司是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主要生产手机核心零组件及模具制造研发。张维宁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在招工用工、生产成本及市场竞争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张维宁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维宁听取了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制约,积极帮助梳理,提出意见建议。张维宁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抓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常态化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梳理政策清单,找准政策支持与企业需求的最佳契合点,用好用活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释放出来;要厘清问题清单,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对个性问题尽快解决、共性问题研究解决、复杂问题协调解决,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建立目标清单,制定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汇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制定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要列出措施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活动开展有的放矢;要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服务措施,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张维宁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工程”,没了安全一切归于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高整体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将应急预案演练开展到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和更多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