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以更加奋发有为姿态推动人大工作

时间:2021-07-08  来源:郑州人大网

  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荃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学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阳、蔡红、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实际,深学细悟、认真思考,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全面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确保做到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及近期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