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到安阳市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1-07-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7月6日至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到安阳市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等随同调研。

在韩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在北关区彰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安阳县韩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安阳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北关区彰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询问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接访、开展活动等情况;听取安阳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了解系统应用、维护、人员配置及各监督模块等内容。座谈会上,安阳、开封、鹤壁、新乡、焦作、濮阳等市及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围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在安阳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工厂、企业,走进学校、园区,就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赵素萍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把全省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与有关执法检查结合起来,与“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贯通起来,将法治的力量、代表和群众的力量充分发挥出来,确保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见实效、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有实招、在深化法治河南建设上有力度。要完善制度机制,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加强上下级人大联动监督,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履职服务信息平台,充分体现各地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创造,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注重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