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决定任命王智慧为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时间:2021-07-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刘相甫)7月5日下午,南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接受霍好胜辞去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王智慧为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甲坤、刘荣阁、庞震凤、郭斌、全新明、李长江、莫中厚,秘书长宁春士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霍好胜辞去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投票决定任命王智慧为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在分组审议中,南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项议程进行了认真审议。

王智慧面向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刘朝瑞向王智慧当选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表示了热烈祝贺。

南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王智慧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时期,能够再次回到南阳工作,深感荣幸、深感自豪,更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千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权力,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造福南阳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智慧说,要坚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担当作为,加压奋进抓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倾情倾力惠民生;坚持依法行政,法治引领用好权;坚持律己率众,干净干事不逾矩,尽心竭力、勤勉履职,牢记使命、务实重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的殷殷嘱托,不辜负全市12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盼。

完成各项议程后,刘朝瑞作了讲话。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治国;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提升立法质量、激发代表活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人大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参加,市政府副市长范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德平列席。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