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郑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7-05  来源:郑州人大网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郑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杨合理、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丁香等专家受邀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对《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工作人员宣读了《条例(草案)》文本;与会专家围绕责任主体、保护范围、补偿制度设计、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后,王福松副主任要求在下一步审查修改工作中做到: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文本修改;突出“小切口”立法特色,充分挖掘我市古树名木资源中的文化内涵,从立法层面给予明确和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