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2  来源:新县人大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主任陈秀洪同志带领下,前往商城县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祭英烈、访故居、赏影廊、观陈展,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现场教学,在红色遗迹中追寻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革命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001

  上午,机关党员走进赵崇德故居,参观著名烈士赵崇德的生平事迹展,聆听了夜袭阳明堡机场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赵崇德烈士墓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向烈士墓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002

  在里罗城村,参观了“走百村·看脱贫”摄影长廊,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场景,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画面,吸引大家不时驻足欣赏,细细回味。回望战争硝烟,追忆脱贫历程,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鼓足了热情干劲。

003

  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前往西河村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商城起义、创建革命根据地、红军的摇篮、金刚台红旗不倒、血战日寇铸忠魂等内容,仔细聆听了金刚台三年游击战争历史特别是妇女排的感人故事,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与坚守,激励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04

  “商城与新县的革命历史一脉相承,都是大别山革命斗争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带领大家走出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汲取革命先辈的经验和智慧,学习弘扬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大别山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让大家更好地立足岗位、担牢使命,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陈秀洪对机关全体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走出新县,运用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情景教育和现场教学,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提升了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习教育感染力。大家一路走来,细看、深思、真学、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