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举行

时间:2021-06-30  来源:信阳人大

  6月29日,信阳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丽平出席会议。

  信阳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83件。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选工委向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政府办、市中级人民法院交办了代表建议。

  就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谢天学强调,要讲政治,深刻认识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制度权威、关乎人民利益、关乎信阳发展,要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忠诚为党分忧、忠心为国奉献、忠实为民代言的具体抓手。要接地气,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精准施策,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方案;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广泛听取、吸纳代表的合理建议;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解决涉及多个部门的建议和重大问题。要能落地,把建议落实、问题解决、推动工作作为检验建议办理质量的标尺,努力推动事情能办成、能办好,努力使代表满意率达到100%。要重结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建议办理工作台账,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奖惩机制和办理情况通报机制,推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在全市各级人大形成在调查研究中提出建议、在调查研究中办好建议的良好氛围,把民意汇聚成推动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征表示,市政府将按照会议要求,及时部署,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落实办理工作;认真规范办理,实行专人专班负责;提高办理实效,着力解决重答复轻办理问题,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杨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