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走在前作表率——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高利国 王正星/文图 田凯中 林栋/视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谱写华章。6月2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激励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以新的更大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现场

赵素萍出席大会并讲话

赵素萍、吉炳伟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奖。王旭峰、王松钊、王学林、刘铁柱、李文芮、李晓光、陈伟、陈燕、范斌、胡兴锐、黄登峰、梁万祥、曾英杰、楚瑞璞和马霖、王磊、王春鹏、王珂珂、王贺栋、冯锐、闫浩、许展华、张宇、张楠、张俐、陈霄、高学锋等上台领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曾英杰、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高学锋发言。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大会现场

赵素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记录着党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表示热烈祝贺。扎实做好常委会立法、监督、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根本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持之以恒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质效,坚决把对党忠诚植根于心见之于行。要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在践行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主动地推动解决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果体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受表彰人员会后合影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发挥制度优势,以人大履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等关键议题,多开展“小快灵”“小切口”立法,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强跟踪问效,强化代表主体作用,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把人大履职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全省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当前,国家的发展进入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阶段,河南的发展面临着“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激烈态势,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担当尽责务实干,坚持结果导向,立足岗位争出彩,以更进一步、更上一层的工作质效服务常委会履职,把干劲和方法结合起来,把“苦劳”和“功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快落实、落实好。要进一步锤炼队伍品格、保持政治本色,坚决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持续锻造强大的组织力,让每一个党组织成为一座堡垒,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培养锻炼干部,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面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良好形象、树立人大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