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五讲暨专题党课举行

时间:2021-06-29  来源:信阳人大

011

  6月28日,信阳市人大“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五讲暨专题党课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明忠以《建好用好红色基因库 让红色血脉赓续传承》为题,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信阳的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上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开程主持专题党课。

022

  讲课中,杨明忠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用朴实的语言,以图文、音像并茂的形式,从红色基因库是什么、建好用好红色基因库为什么、自己参与组织建设多处纪念馆博物馆的感悟体会、红二十五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信阳段)项目有关情况、市人大出台《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情况及意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库的重要论述、重要论断,详细阐述了红色基因库的概念、内容、作用等,使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杨明忠指出,红色基因库是传承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锻造党员党性的重要基地,是开展社会教育的生动教材,要建好用好红色基因库,把百年党史学习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汲取丰厚滋养,为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贡献人大力量。

033

  杨明忠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对红色资源保护进行地方立法,出台《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保护信阳境内丰富红色资源的迫切需要。《条例》的出台,将是我省首部红色资源方面的立法,将为我市推动红色资源保护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曹新俊 图/杨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