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带队赴宁夏、内蒙古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考察交流

时间:2021-05-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5月18日至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队赴宁夏、内蒙古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人大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工作开展考察交流。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董玲,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院忠等陪同考察。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随同考察。

在中卫市沙坡头考察

在宁夏水利博览馆考察

在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产区考察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水利枢纽、吴忠市青铜峡水利枢纽、宁夏水利博览馆、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产区等处,考察组听取黄河水利建设、防洪治理、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流域生态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特色农产品等方面情况介绍;在内蒙古自治区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草集团、清水河县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伊金霍洛旗生态修复项目等处,考察组实地察看企业全产业链项目情况、黄河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生态治理和保护修复情况,对利用“土壤大数据”“种质资源大数据”平台实施生态修复的创新举措予以肯定。

在内蒙古蒙草集团考察

0000_副本

在内蒙古清水河县老牛湾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组向宁夏、内蒙古两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人大常委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地方立法探索,针对区域协同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进行了交流。考察组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宁夏、内蒙古两区在相关立法工作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为河南立法工作留下了深刻启示。希望各方在推动建设规划政策体系、区域协同立法、生态保护治理、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凝聚合力,为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谋划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增强呵护好母亲河的决心,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让母亲河造福沿岸人民。

在乌兰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外,考察组一行还到内蒙古乌兰夫纪念馆等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荃,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阎红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等参加考察。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