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和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谈领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为加强支部建设,积极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赴郑州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开展“学党史、谈领悟”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郑州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实地参观考察了解蒋坡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蒋坡村第一书记陈波介绍情况,邀请基层党代表参加座谈,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现场向基层党组织捐赠全民健身运动指导光盘和部分器材。

据介绍,蒋坡村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在调研驻村工作时提出的“走好生态路、种好‘摇钱树’、打好特色牌”的要求,高规格制定好乡村振兴规划和产业规划,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职能优势,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重建蒋坡村党群服务中心,结束了该村多年来没有党群服务中心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通过基层党组织换届将道德品质好、有公心、为民服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村干部队伍中,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邀请村里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蒋坡村村民议事会,实现村级事务管理由少数人“说了算”向多数人“商量定”转变,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听取完介绍后,两个支部的党员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郑州(新密)外国语学校、新密市曲梁镇产业聚集区豫发集团,实地参观考察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社会建设有关情况。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