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会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6月22日,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会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委员张晓林,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等参加会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到会致辞。省人大农委、常委会农工委,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各省辖市分管副主任、农工委负责同志等11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主持。    

徐济超指出,当下我们正处在历史发展阶段大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建设和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选择这个时间实施培训,目的就是结合党史学教活动,感悟人大政体诞生、发展的历史,让大家能够更深刻领会新时期中央大局工作精神,更准确把握新阶段国家发展方略,明晰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职责,提升履职效能水平,为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徐济超强调,今年是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之年,“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工作大局精神,举国体制是一个无比优越的效能制度;深刻理解政体内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时刻对标中央关于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明晰农委职责重点,扎实促进“三农”现代化进程。人大农业农村系统要履行好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大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效能,与一委一府两院密切协同更好发挥政体协同运行效能,与全省人大系统整体协同推进,更好发挥人大系统整体效能,着力体现监督整体效能。    

此次培训会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主题,邀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宗锦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和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为参训学员集中授课。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