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党 奋斗强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工业院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庆“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21-04-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成就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席茜/文 张凯/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4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工业院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青春献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迎“五四”青年节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和花园路街道工业院、农业院、民航、甲院社区支委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向社区青年赠送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图书和读书笔记本。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干部首先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楼大厅,学习参观“峥嵘百年 与党同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成就展。学习参观过程中,青年干部们仔细观看展板,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主题系列展板,追忆共产党发展史,深刻领悟并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党史成就展由八个部分组成,以历史脉络和时间节点为主线,运用了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由弱到强、从探索走向胜利,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发生的大大小小各个时期的历史事件。一份份翔实的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征程中谱写出的辉煌历史篇章,真切表达了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社区青年干部与抗美援朝老前辈周学田参观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

抗美援朝老前辈周学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多功能厅为全体青年干部作报告

合影留念

随后,青年干部们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机关文化长廊建设、融媒体中心。在机关七楼多功能厅奏唱国歌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金水区花园路工业院社区居民、省直机关退休干部、上甘岭战役二级英模周学田老英雄为全体青年干部作英勇事迹报告。

86岁高龄的老前辈周学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青年干部们讲述了战场的残酷和英雄的伟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早年参加抗美援朝,曾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讲起那段艰苦岁月,老人仿佛又回到了过去和敌人战斗的场面。尤其在谈到他去美军把守的河边取水的场景,16岁的年纪一次又一次战胜美国兵,最后救下30多名战友的生命,周学田不禁潸然泪下。他告诉大家战争是残酷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发光发热,做到认真细致,积极回报党和社会。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工业院社区开展的结对共建手拉手“青春献党 奋斗强国”迎“五四”青年节活动,赢得了与会青年干部的强烈反响,11位青年在进行交流发言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并发扬老英雄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