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两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到开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王正星)开封府为北宋时期天下首府,威名驰誉天下,包龙图扶正祛邪、刚直不阿、美名传于古今。4月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封府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带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秦高亭等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封府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的开封府,集府衙文化、包公文化、廉政文化于一体,吸引着众多单位、个人前来参观学习。开封府内的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以包公命名的司法文化博物馆。该馆以文物、史料典籍、铜像、蜡像、模型、拓片、碑刻、画像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包公的履职事迹和法治思想,充分挖掘了包公的司法文化价值,梳理了我国法律制度的变迁历史,时至今日仍有很大借鉴意义。

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在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包公一生坚守廉洁、不徇私情、为民请命的感人事迹和“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高尚情怀,加深了对包公执法如山、铁面无私清廉形象的深刻认识。大家表示,要深刻体会包公文化的精髓,让包公廉政文化历久弥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恪守党员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增强廉政意识,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维护人大形象、彰显人大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在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前合影

此次活动由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共同组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