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载峥嵘岁月 五十年党龄芳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光荣在党五十载,初心如磐薪火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按照河南省委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求,6月25日,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到王宏范、张世英、亢崇仁、李中央、铁代生等老领导、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每到一处,李经超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与他们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李经超说,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这枚纪念章颁发给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心愿和敬意。这既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党奉献的一种褒奖,更是对大家赓续血脉、永葆青春,坚定信仰、不懈奋斗的一种激励。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同志、老党员是我省改革发展的有功之臣,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同志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无上荣光,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怀。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宣传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身力量。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近日,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相关同志随同慰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