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赴洛阳三门峡新乡开展调研

时间:2021-06-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通讯员 乔培培)为给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查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批准契税法授权我省适用税率等事项做好准备,6月21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带领调研组,到洛阳市、三门峡市、新乡市及所属的宜阳县、卢氏县、长垣县开展调研。财经预算工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的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现场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听取市县政府2020年财政决算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近三年地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实地查看各市县的重点项目进展和地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与省人大代表、市县人大常委会、政府、财政、税务等11个部门进行座谈,听取对契税法授权我省适用税率等事项的意见建议;现场查看了解三市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及运用情况。

实地调研现场

实地调研现场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预算的编制、执行和决算工作;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强项目库建设,抓好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