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张维宁为省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环资委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21-06-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为省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环资委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主持报告会。

张维宁作专题党课报告

张维宁以《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为题,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等方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引导大家进一步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专题党课报告现场

报告指出,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这三个“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百年苦难辉煌、感悟今朝显著成就、展望未来远大前程,离不开一面共同的旗帜、绕不开一条共同的道路、避不开一个共同的方向,那就是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者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

专题党课报告现场

报告指出,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幕已经拉开,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命线,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在百年党史的深入学习中更加发奋做好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