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带队到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带领行政处、保卫处、信访办信访处、信访办督查处党支部到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宣誓仪式

  蒋坡村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联系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是郑州市“南动”战略的重要支撑和郑州市新规划的32个核心板块之一。机关驻蒋坡村第一书记陈波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下,按照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到蒋坡村调研时提出的“走好生态路、种好‘摇钱树’、打好特色牌”的要求,正高规格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和产业规划,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目前,该村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蒋坡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座谈会现场

  随后,黄新一行听取了该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等工作开展情况,各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发言,并与村“两委”同志深入交流。黄新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百姓的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深入群众心中。要注重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统筹兼顾,铸牢乡村振兴基础,推动乡村振兴不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郑州(新密)外国语学校调研

  座谈结束后,黄新一行还到溱水小镇、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郑州(新密)外国语学校、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