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到荥阳市和郑东新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6-22  来源:郑州人大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先后来到荥阳市和郑东新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部分先进党员、老党员以及烈士亲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在荥阳市豫龙镇毛寨村省优秀共产党员魏遂生家中,胡荃对魏遂生担任毛寨村第一书记以来,扎根乡村、奉献基层的优秀作风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为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在建国前老党员王金保家中,胡荃与其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并亲自为老人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胡荃还看望慰问了在疫情防控中因公牺牲的党员郑凯的家属,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其生活中的困难。

  在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魏庄村老党员谢启彦家中,胡荃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继续发光发热,帮助年轻党员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更好造福群众。已经一百岁的关风岐老人在1949年3月入党,在他家中,胡荃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当地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百岁老党员不仅是家中一宝,更是我党的宝贵财富,务必关照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及时主动为老人排解困难。胡荃还看望了老党员陈素珍、李翔梧烈士之孙李智民,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胡荃表示,关心爱护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务必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实际生活难题。要进一步健全困难党员长效化关爱机制,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多照顾这些困难党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