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杨振武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人大网

  6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并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活动。机关党组成员向100名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代表吕聪敏、李宝顺分别作了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并讲话。摄影/毕楠

  全国人大机关此次共有276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杨振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栗战书委员长、王晨副委员长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老同志们曾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事业,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老同志们是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巩固、发展、完善的亲历者、贡献者。

机关党组成员向100名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摄影/毕楠

  杨振武指出,我们向老同志学习,就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就是要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就是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杨振武强调,做好老同志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机关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持之以恒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人大故事、宣介人大制度、传播人大声音。

  杨振武希望和祝愿老同志们珍惜光荣历史,继续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树立积极老龄观,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图为颁发仪式会场。摄影/毕楠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机关各单位负责人、老同志支部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