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到市检察院调研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1-06-17  来源:鹤壁人大

  6月11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英群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实地参观了群众接待窗口、矛盾调解室等处,直观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听取市检察院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01

  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全面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为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做了应有贡献。

02

  调研组建议,要以健全机制为统领,以听证会为载体,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落实为民办实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积案化解,积极解决矛盾纠纷,稳步推进群众信访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接受监督,持续开展检察长接访、“检察开放日”、案件公开听证活动;要强化基层法治宣传,突出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刑事申诉标准、国家赔偿及司法救助相关法律和案例宣传,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调研组还对市检察院接访的部分群众进行电话回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通讯员 尚亚娟)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