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工作

时间:2021-06-03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省纪委常委会要带头学思践悟,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曲孝丽强调,要准确把握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根本目的和实践途径,把总书记重要文章列入重要学习内容,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用好廉政文化教育中心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持续加力升温。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准确把握“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要对照今年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重执行、树形象”自身建设提升行动,促进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不断提升,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