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12  来源:安阳市人大网

  6月12日,安阳市人大第二期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于台州市委党校圆满结束。来自全市的100余名代表联络站站长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选工委主任参加培训。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分别在第一期和第二期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2185400

  动员会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需要,是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需要,也是推动新时代我市代表工作创新发展有益探索的需要。要集中精力,抓好每个环节的学习思考与讨论。聚精会神,认真上课,注重学习质量,静下心来,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纪律,厉行勤俭节约,积极营造清新简朴的新学风,树好安阳人大代表形象、河南形象。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了基层民主恳谈的实践和思考,深入学习听取了关于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及换届工作的思考以及大陈岛垦荒精神等。实地参观了新河长屿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白塔镇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了解到了代表联络站对社会矛盾纠纷诉调、发挥代表作用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只有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发展同行,代表履职才能富有生命力。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信心,更加明确了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在思维观念、眼界视野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收获。今后可以更有动力、更有方法、更有感情地投身到人大建设工作中去,不断深化拓展功能实效,提升代表联络站整体水平,推动安阳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