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百姓·代表先行 鹤壁代表入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1-06-11  来源:鹤壁人大

  酷暑将至,人民群众生活怎么样?上次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人大代表们学习情况怎么样?带着问题,近期,部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到鹤山区中山北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三联系三服务”、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带领基层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学习了5月12日-14日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的一系列讲话,并结合鹤山区老旧城区改造、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等近年来的变化,讲述了一堂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生动“微党课”。

01

  十余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展开面对面座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汇报了上次所提8件问题的办理情况,已经对相关小区和公共区域进行了提升改造,并承诺依照群众诉求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基层人大代表将平时调查搜集到的群众意见反映给街道办事处和市人大代表。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了夏季卫生防控和公厕管理等5件问题。对于现场难以立即解决的学校附近交通安全和管道问题,人大代表与街道人大工委仔细讨论,明确下一步对口联系单位,力求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尽早开工落实,并号召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深入群众、解释政策、征求意见,确保问题解决得到群众的满意答复。

  现场还有一些老党员、老居民听说有代表联系群众座谈会,专程过来,听着各位代表讨论不时点头肯定。一位年过七旬但精神饱满的老同志激动地说:“俺今天过来没想提什么建议,是专门向各位代表、领导夸一夸这些年党、政府、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办了实事。跟随共产党走过几十年岁月,真切地感受到党带领大家一步步过得更好,希望这样的交流更多,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好。”(通讯员 刘天宇)

编辑:谭敏